青春三下乡—农工院学子赴西藏岗巴拉山扎央宗环保实践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620

    725,由农工院藏生带领的十一名志愿者参加了由雪莲圆梦公益团队组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实践活动,实践团一同前往去岗巴拉山脚下做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布置接下来的几天里面需要完成的任务,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726实践团在山脚下聚集此次主要目的为捡垃圾,进行环保知识宣传,让更多的人注意环保。在队长讲解完注意事项及简单分工后,实践团成员沿登山道向上,一路捡拾沿途垃圾。有些垃圾被丢弃在山道陡坡中,实践团成员们小心攀爬上去捡拾。志愿者们对环保的认真态度也感染了沿途的旅客们,旅客们纷纷拿起相机拍下这真实感人的时刻。志愿们到达山顶,登高望远,心里充满了自豪和满足感。成员们休息片刻,简单的拍照留念后,离开了山顶。下山,志愿者们又一路向下捡拾, 由于山坡陡峭,下山时候有点困难,晚上六点实践团到达山下,顺利完成今天的捡拾任务。

    727日,队长开了个简短的会议,交代一下今天要完成的任务以及昨天的一些不足之处,还强调了要严格遵守纪律。上午九点钟,各成员拿着装垃圾的袋子继续开始了此次公益之旅。羊卓雍措碧绿的湖水以及周边的绿草让人叹为观止,但是当你注意到绿草之上的白色垃圾时不再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而是一种悲凉。实践团此次的任务就是帮它重现昔日的美景。成员们首先从公路两旁开始进行净化,虽然眼前不断有白色垃圾出现,但看到身后被我们净化的地方又是如此的干净、美丽;又看到成员们一个个“埋头苦干”,那么认真的干活,内心突然欣慰了许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中午12点,饥饿的成员们终于停下了脚步,从包里拿出事先准备的饼干和水来填饱肚子。下午实践团来到了羊卓雍措旁,这里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去过的地方只是“沧海一粟”,我们只能尽我么所能去完成此处任务,然后我们继续从前天没去过的地方开始进行净化。在这里捡垃圾也算得上是一种享受,低头捡着垃圾,抬头便能享受美景。

    四天的环保实践活动的安全、有序、富有成效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当地县政府以及老百姓的赞扬。实践团作为河海学子想要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环保活动让我们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增加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努力通过自己在生活的一点一滴的行为去传播和推广环保意识,让我们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实践活动虽然在高海拔的岗巴拉山,每一位成员都很辛苦,但是为了这一片美丽的土地大家都把疲劳转化为快乐。成员们不仅学习吃苦耐劳,无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将来也会为社会,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