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水土工程(硕士、博士)

该专业主要研究农业水土资源的合理开发、高效利用与保护,为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重点研究农业水土工程的规划、设计与运用;灌排理论与新技术;水土资源规划与管理;排灌泵站技术;灌区现代化管理;水土保持和农业水土环境保护等。研究生毕业后可在水利、农业、环境、国土等行业从事教学、科研、规划、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硕士、博士)

该专业主要研究农业水土环境污染机理及防治措施、设施栽培作物水肥耦合效应及节水灌溉环境效应、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农村新能源开发等。研究生毕业后可在水利、农业、环境、国土、能源等行业从事教学、科研、规划、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农业水土资源保护(硕士、博士)

该专业主要研究农业水土保持、-土-作物之间的关系,并将与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水、土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水分、养分、污染物及泥沙的迁移转化规律作为学科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生毕业后可在水利、农业、环境、国土等行业从事教学、科研、规划、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农业资源与环境(硕士)

该专业主要研究水利土壤改良、土地整理、污染土壤生态恢复、设施栽培的土壤退化及培肥等问题。研究生毕业后可在水利、农业、环境、水保、国土等行业从事教学、科研、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土木水利农业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

该专业研究方向包括农业水土资源规划与管理、灌溉与排水工程、泵站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现代农业与农村经济、农业灌排机械与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村新能源开发、灌区现代化管理、设施农业工程等。

土木水利(专业博士)

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