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北京润华科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水利部灌排中心所属唯一专业从事水利智能化灌排设备、水利电气自动化和信息化设备生产和服务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在农田灌溉、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大中型灌区灌溉、防汛抗旱、水文水情测报、水资源管理、流域调水、水处理和供水等领域提供高科技产品和技术支持,以及水利工程总包、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及水利工程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等服务。

中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设有:水利物联网产品事业部、水利自动化系统事业部、智能电气设备事业部、水利信息化软件事业部和管业事业部等五大业务部门,以及研发中心、生产管理中心、产业发展中心、综合管理中心和财务管理中心等五大技术、生产和后勤保障部门;另外公司还下设有:北京润华科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谷里农业节水管护有限公司、南京中苏水利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江苏中苏节水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控股公司和遍及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技术推广服务站。

中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软件企业、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和ISO1400国际环境体系认证企业,拥有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制造计量器具许可等资质证书;取得并拥有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等专利20多项、国家软件著作权40多项、国家高新技术产品10多项和水利部水利先进技术推广产品10多项;并且拥有全部高、低压电气开关设备成套资质和生产能力。公司先后承担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东北节水增粮和华北节水压采等多项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独立和合作承担了近十项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公司是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是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扬州大学等高校科研合作单位、科研试验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

中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服务水利、农业为宗旨,以创建国内领军、国际先进为目标,以先进技术引导市场并占领市场。以MPIS一体化智能泵站为代表的SINOSO系列水利智能化灌排设备、输水设备、水利电气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设备在水利、农业开发及国土资源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已成为行业最为专业的品牌。


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

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是在1977年建立的江西省赣抚平原灌区灌溉试验站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公益性水利科研机构,2003年经水利部批准成立,直属江西省水利厅,挂靠在江西省赣抚平原水利工程管理局,是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会员单位。主要从事节水灌溉、作物需水规律与灌溉制度、农业水资源优化配置与高效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水环境治理等农村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咨询服务工作。

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现有农田水利、水工建筑、水文水资源、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环境科学、农业气象、园艺、化学分析等专业技术人员43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19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7人,具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

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拥有面积为68.88灌溉试验研究基地,并先后挂牌建立了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昌实验研究基地、全国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院士工作站以及多所高等院校的教学实习基地,已打造成水利与农业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节水教育的开放性平台。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黑龙江省水利厅。主要承担寒区水利工程、农业水利、水土保持、水资源与水环境、结构材料、岩土工程、水力学与生态工程、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与智慧水利、水利规划与设计、水土保持监测、防灾减灾等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

我院拥有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5人,高级工程师111人,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91人,农田水利、自然地理学(冻土学)、水土保持学3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中试基地,3个省部级科普基地,省部、高校院所共建7个联合基地,4个院属专业实验室。与国内外众多科研机构、大学院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良好的国内、国际科研环境。共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水利部“948”计划项目及省重大、重点科技攻关等科技创新、科研成果85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61项,获得国家专利87项,制定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30余部,主编及参编专著16部,发表学术论文1800余篇。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