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农业环境研究所简介

农业环境研究所是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土壤学学科教学、科研的主体机构,是江苏省重点学科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的重要支撑研究机构。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16人,其中教授、博导2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另有兼职教授6人。设有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土壤学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水土环境实验室、水生态实验室、农业废弃物与生物质利用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实践平台。

研究所长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农业水土环境污染机理及防治措施、农村水生态系统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盐碱地改良和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级科技项目科研项目120余项,培养了10名博士研究生和30多名硕士研究生。获省部级奖项4,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

主要研究方向

农业土壤环境污染与防治

农村水生态系统健康诊断修复

土壤侵蚀及水土保持理论与技术

农业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