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时代旋律,舞动未来”集体舞大赛暨素质公开课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754


20181124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主办的“时代旋律,舞动未来”集体舞大赛暨素质公开课在思源楼多功能厅胜利举行。本次比赛作为评委出席的嘉宾为1718级农业工程学院老师和辅导员,他们分别是李健,张睿,曾欣,刘慧,王振昌。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主持人董奕霄与李德晶的宣布下,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是由17级农水一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表演,他们组成的《失恋阵线联盟》完美地演绎了1978年到1990年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生活风貌,用自己的舞姿向改革开放初期的老一辈致敬。

第二组参赛队伍是来自18级三班的“护花使者”们,他们用一首《爱》和一曲《护花使者》将90年代人们的淳朴与热情表现地淋漓精致。而在这些美好情感的背后必定是伟大的祖国的支撑。

17级农水二班是第三组参赛队伍,他们为大家呈现的舞蹈《归来》以90年代末港澳回归为背景,深情讲述了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力挽七子回归的动人故事,让人不禁回想起那个风云汇际,中国勇立时代潮头的千禧之年!

接下来是第四组参赛选手,18级二班的《绿动》组合。配合动感的音乐,佐以热情的舞姿,这支年轻的队伍将比赛的气氛带向了高潮,将新时代青年对青春与爱情的思考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最后是17级三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这,就是青春鸭》,他们以最贴近当代年轻人的歌曲,展现农工院学子们的青春朝气。《卡路里》、《海藻舞》等劲爆歌曲的依次上演,将比赛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并最终摘得比赛冠军。

比赛中除了有参赛班级的精彩表现,更有令人热血澎湃的诗歌朗诵,四位15级同学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中国》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激情澎湃,用赤诚的真心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16级党支部的朗诵则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娓娓道来,饱含深情与自豪。一首首动人的诗篇,一句句真情的告白,为比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仿佛一幅改革开放的时代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本次“时代旋律,舞动未来”集体舞大赛以贴近青年大学生生活的方式,带我们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劈波斩棘的进取精神。一支支或深情或动感的舞蹈,以四十年的时代变迁,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励着农工院学子继往开来,不辱使命,为建设更加富强昌盛的祖国添砖加瓦!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