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三十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圆满结束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731

2018128日,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十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本届科技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青春新动能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共分为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四个篇章,组织开展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大学生创新论坛、大学生创业沙龙、学术报告厅、第二十一届科普杯知识竞赛、第十二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第十一届奇思妙想结构设计大赛、第十届桥夺天工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第五届一站到底防沉降模型设计大赛、第十五届电子设计作品制作大赛等46项活动,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10000人次,1000余名同学获得各级各类奖励,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努力造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河海生力军。

科技节成果展一共包含了20个展区,汇聚了各个学院的优秀竞赛作品,展示了各院的同学们在科技节上的颇丰收获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不同的创新思想不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农业工程学院展区则是会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农业工程学院作为科技创新竞赛和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在科技节前夕积极筹备。各项成果展示图文并茂,作品内容兼收并蓄,呈现方式丰富多彩。

展会上,我院展示了第一届农业水利设施模型制作大赛的优秀成果。为了增强展览效果,我们特意邀请到了相关作品的创作同学,结合精致的实体模型和3D建模动画,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生动真实地展现了都江堰的构造及原理。

副校长、科技节组委会主任董增川出席活动并亲自来到我院展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讲解,并对我院各项科技创新的成果表示了充分地肯定,既展现了优秀农水学子的风貌,同时也弘扬了“青春新动能,创新赢未来”的大会主题。

在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展演之后,农业工程学院作为参展方助力此次展会圆满落幕。同时,本院的同学们也对创新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发现了科技创新所具有的巨大建设能力。此次活动亦充分地展现出了农工院学子敢于创造、勇于探索的农水精神。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