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科普之泉,栽桃种李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613

    2019年3月4日,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学生科协来到了百家湖小学五(8)班,进行了第一次科普宣讲。此次宣讲活动的参与者有河海大学农工院科协杜倩雯、吕浩博、黄涛、刘少波、甄洋、韩东晓。其中,黄涛和刘少波同学为主讲人。

    本次宣讲以3月1日的国际海豹日为契机,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豹这一生物及其生存现状,并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出现这一现状的原因,从而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地球环境。

    中午12时30分宣讲开始。首先由黄涛同学上台介绍了海豹的习性、分布,之后向同学们提问了他们心中海豹数量锐减的原因。同学们争先恐后高举双手,积极回答问题。随后,黄涛同学用图片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数量锐减的几大原因,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第二位主讲人刘少波同学主要以互动的方式,先和同学们回顾了刚刚学会的知识,之后将内容拓展到全球环境,让同学们认识到不仅海豹的生存令人堪忧,全球的气候和环境问题也格外严重。最后,以问答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了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宣讲同学准备充分,受到了班主任韩老师和全班同学的热烈欢迎。提问互动时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宣讲采用PPT和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多彩的图片极大地调动了五(8)班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也因宣讲同学的亲切态度和悉心解释把“保护海洋生物,保护唯一的地球”这一主题牢记心间。

    科普结束后,五(8)班的同学们用画笔在科普部同学发下的绘画纸上做出了独一无二的手抄报,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了这堂生动科普课的心得感悟。

    此次活动于下午1时10分结束,不仅让百家湖小学的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了海豹这一生物,更于全球气候变暖这一大背景下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从而能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此次活动中农工院科协的同学们准备充分,表现优秀,展现出河海水之子的风采。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