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周清洁校园,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628


    2019年3月9日下午三点,由农工院青协组织的“雷锋周”清洁校园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的叠翠山上开展,一共有十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五十五,志愿者们在小浪底音乐台集合,组织者给各个成员分发农工院青协的马甲和垃圾袋等物品,随后步行前往叠翠山。到达叠翠山后,成员们两人一组,分头行动。同学们都很勤快,一边走一边寻找地上的垃圾,即使是小小的烟头也不会放过,有时看到了树丛里的一张纸片,也会走到树林里将它捡出来。除了垃圾,同学们还在山上的石凳上找到了一把钥匙和一副眼镜,热心的同学及时在网上发布了失物招领的公告。捡垃圾的范围也不限于山上,山周围的一圈人行道也是平日同学们会经过的地方,人行道上有垃圾桶周围有零散垃圾掉落出来,同学见了便及时上前清扫起来倒入垃圾桶内。临近五点,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随后将各自的垃圾袋扔入垃圾箱内。

这次活动看似简单,其实对同学们的体力要求很高,不断的上山下山和弯腰让同学们气喘吁吁,但这无法阻挡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能够看到叠翠山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草坪和树林里不再有刺眼的白纸片,同学们都感到很欣慰。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有了提升,而且也更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扔垃圾或许只是无心之举,但要清理人们随地乱丢的垃圾是费时又费力的。希望大家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从我做起,积极保护环境。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