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始耕种,雷锋精神留心中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671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响应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组织,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9日星期六,农工院青协于江宁校区六食堂门前进行了宣传活动。

上午十点五十分,志愿者们在六食堂前集合完毕,进行了简单的现场布置。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悬挂事先做好的横幅,张贴旗帜;另一部分摆放整齐活动中要用到的弹球台、胸章DIY机、水质监测仪器、雷锋头像纪念笔、雷锋搪瓷杯等物品。十一点半左右,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也陆陆续续有同学们前来食堂。志愿者做的弹球台吸引了不少来往学生的注意力,他们纷纷好奇地询问如何参加游戏环节。根据游戏规则,同学们先进行弹球台游戏,通过弹球掉落的位置随机选择之后的小活动。

为调动路人参与我院活动的积极性,志愿者们准备了胸章DIY机器。在活动中,同学可以在志愿者指导下使用机器自制雷锋胸章,留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纪念。此游戏较为新颖,许多路过的同学都被它的趣味性所吸引前来。

另有同学选中了雷锋精神大冒险的游戏,他们随机抽取志愿者提供的卡片进行大冒险,完成任务后便可获得迷你盆栽一个。

为体现我院特色并宣传雷锋精神,我院青协收集了部分关于雷锋同志事迹及生平的小知识以及关于花卉养护的知识,邀请同学回答这些问题,并向参与人员送出花叶书签、马克笔和雷锋头像纪念笔等小礼品。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雷锋日活动很快接近了尾声。活动结束后,全部志愿者打扫收拾摊位附近的物品,保持地面整洁,随后一起拍照留念,活动圆满完成。

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好学的进取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对雷锋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