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本科生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农情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734

     42日,农业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农情大讲堂”专题讲座。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束龙仓,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润、院长助理陈丹、2017级农水3班班导师丁继辉、2018级农水1班班导师刘笑吟、2018级农水3班班导师王振昌、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健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润总结回顾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就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强调要系统构建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形成长效机制,重点落实好七项具体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学生学业发展水平:一是建立教育教学学风建设联动机制;二是建立任课老师、学生家长、班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五方学业沟通联络机制;三是以“听课制度”为抓手,“教学午餐会”为平台,规范课堂秩序,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充分发挥班导师主导作用,出台《农工院班导师工作与考核实施细则》;五是进一步拓展帮扶渠道,完善学业支持平台;六是完善学业预警工作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七是全面开展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她要求大家切实提高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组织上要创新举措,行动上要力求实效,工作中要形成合力。

院长助理陈丹教授围绕学风建设主题,从专业情怀、工程教育认证、听课制度、班导师工作、教学午餐会五方面,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悠久办学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爱学校、爱学院、爱专业”的情怀和担当。他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学院将积极完善听课制度,在日常性和督促性听课基础上,增加指导性和学习性听课;继续发挥好教学午餐会等平台,促进教师交流研讨;制定出台学院班导师管理实施细则,加大对班导师队伍的建设、考核和激励力度。

学生代表于洋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倡议大家树立“建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加强班级团结,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

启动仪式上,水文水资源学院束龙仓教授应邀为同学们讲授“农情大讲堂”第一课,畅谈改变人生的大学生活。他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大学时光和成长经历,从如何开展学习、加强体育锻炼、提升综合素养、合理规划目标等方面,对大家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殷切期望。讲座结束后,束教授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学院2017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