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科技研究院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5-03浏览次数:854

近日,16级农水专业的三十多位同学组成的交流团在农工青协的组织下,由院团委书记薛璟和农水系主任翟亚明老师带领前往江苏省农业科技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交流团受到了农科院的热情接待。在果树研究所,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果树栽培方法的不同方式和果树培育过程中的各种现代化管理技术;在槭树园,交流团认真聆听了槭树研究人员讲解的三角枫、青龙、金陵黄枫等多种国内外枫树具体形态与生长习性的相关专业知识;在桃园,交流团参观了田间灌溉的各类方式,如喷灌、微灌、滴灌等;在粮作所,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粮作所种子资源的悠久历史以及储存方式,并带大家参观了储藏作物种子的冷库,目前冷库中日常保存着种子数量达五万之多;在草莓大棚与小麦抗病鉴定圃,同学们与各类农作物零距离接触,丰富农作物有关的实用知识;在农业设施与装备研究所,交流团观看了设备所研究内容纪录片,与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设备库,交流团学习了各种农田机械设备的运作原理,对涉农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交流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活动不但增强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更拓展了学习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农业学科研究的前沿领域及相关最新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为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