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251

514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农业工程学院17级团总支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17级全体团员齐聚致用119,认真聆听优秀团员刘则雯带来的团旗下演讲,并认真学习农工院团委书记、15级、17级辅导员薛璟老师讲授的主题微团课。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国歌奏毕,全体团员在17级团支书李桐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饱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宣誓完毕,优秀团员刘则雯同学在团旗下发表题为《让永久奋斗成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演讲,她从自身经历讲起,讲述自己对五四运动认识的变化,分享自己在五四精神影响下的奋斗历程,希望与大家共勉,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携手进步。同时刘则雯同学号召全体团员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坚持正确方向,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勇担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在刘则雯同学的演讲中,大家备受鼓舞,对未来的学习及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更坚定的信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农工院团委书记、15级、17级辅导员薛璟老师走上了讲台。薛老师给我们全体团员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她结合我们所学的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强调农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心系祖国,热爱祖国,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新时代农业水利建设。薛老师的一番话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并启示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必然是坎坷的,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同时,薛老师提出,只有专业课的学习而缺少实践并不利于我们的未来发展,我们要将劳动实践教育坚持进行下去,在实践中学习技能,在实践中体会专业特色,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学会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此项提议引发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随后,所有团员认真观看学习了党史故事100讲中的第一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更全面地了解五四运动,更深入地体会五四精神。活动的最后,团员们写下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并且积极交流,分享了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认识,更体会到了作为大学生所肩负的国家责任与使命,也将牢记总书记的期望,继承五四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