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逐梦,志在巅峰”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97

2019516日下午16:00,由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科协竞赛部承办的农工院同心逐梦,志在巅峰年级大会在致用318顺利进行。农工院团委书记、15级、17级辅导员薛璟老师出席, 17级同学全体参加。

大会紧密贴合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分别从职业规划大赛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高效努力三部分展开。

职业规划大赛

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方向做一个初步的规划。

薛老师首先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其次,薛老师对职业规划大赛的赛制进行了解读,并向在场同学进行了职业规划大赛动员,从作品选题、撰写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职业规划大赛的撰写方式,列举了职业规划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技巧。接着,薛老师以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吴茂洲学长的参赛作品为例,为本次参赛的农工院同学提供了新思路。

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

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

此大赛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与我们专业契合度极高,强调了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为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薛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大赛主要内容,并对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创新类信息化管理项目、创业类项目、成果展示类等五大竞赛类型结合专业和同学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可行性分析,帮同学们理清了头绪,明确了方向。

最后,薛老师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组队方式,参赛方式和作品要求,并引导大家思考各个大赛的共通点,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高效努力

薛老师借用高评分日剧《我,到点下班》向同学们指出:努力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手段之一,而不是我们奋斗的唯一目的,为了努力而努力更是不可取。要知道,比懒惰更可怕的,是无效努力。薛老师又以形象的生活例子吿诉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高效努力的人,合理规划时间,正确使用方法,用成果检验努力。

请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这是最好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同心逐梦,志在巅峰,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未来!

 

此次大会的举办对农工院学生们职业规划而言是一盏指路明灯,对创新创业而言是一块垫脚石,有利于同学们实现目标聚集,养成高效努力的习惯,使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为自己增力、为他人增值,成为创新型人才,脚踏实地向自己的未来迈进。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