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人生梦想

发布者:张春丽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54

讲座题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人生梦想

人:奕永庆教授

报告时间:2019424日下午14:00

点: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

报告人简况:

奕永庆,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高级工程师、河海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泵站节能、水稻节水灌溉、标准田建设等农田水利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国际雨水利用协会终身会员,宁波市、余姚市人大代表。多次获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水利厅、宁波市、余姚市科技进步奖;曾获全国农业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全国水利科技信息先进工作者、联合国TIPS系统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宁波市科技兴市先进个人、余姚市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余姚市科技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颁发的“ICID节水技术奖”。编写《经济型喷微灌》、《经济型喷滴灌技术100问》、《喷滴灌效益100例》、《喷滴灌优化设计》等多本相关著作,并获得20项专利,其中喷滴灌技术7项。

报告简介:

普及喷滴灌的三种类型、现代设施农业的相关知识以及三种类型喷滴灌技术在实际节水灌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大量实例图片细致讲解、分析各种节水灌溉设施在实际生产中的利和弊。从技术经济学的角度讲授喷滴灌节水技术在实际应用中成本低、收入高的优点,说明其在现代设施农业的重要性。通过蔬菜公司喷灌、葡萄滴灌、千亩梨园喷灌甚至畜牧业喷灌等个体实例说明节本、节水、增效的喷滴灌节水技术在浙江省广受欢迎。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