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院举办“读懂中国——方部玲教授访谈会”活动

发布者:张春丽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822

2019年6月5日,我院在李仪祉馆214举办了“读懂中国——方部玲教授访谈会”活动。学院退休教授方部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部玲教授首先解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文革后恢复高考时期的问题,继而提到改革开放以来,她在工作上取得的种种成就,以及这些成就对于中国三农问题的解决做出的贡献。作为农业机械化科研工作者,她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投入使用,适应了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取得了很好的成。作为一名老教授、老前辈,方部玲教授给当代青年同学们提出了立志、奋发、实干、自强、创新的期望,这是一代科研人终其一生的领悟,希望可以在新一代青年人身上继续传承下去。

时长2小时的访谈带给同学们许多体会与感悟,尤其是对于40年前人们对于知识的渴求,以及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对于农工院的学生们来说,是对新中国历史的回顾,是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的理解与致敬,是对当下学习生活的激励,也是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展望。相信中国在新时代青年的蓄力奋发之下,会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老教授、老专家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以及新中国的发展变化,以此激励和引领全院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