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党史、忆初心、做表率”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春丽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90


2019年9月21日农工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读党史、忆初心、做表率”的党日活动,通过追溯历史,回忆入党初心,深化使命感和职责意识。

一早,支部成员参观了总统府,体会近代中国的历史发展航程。在这里,同志们感受到太平天国“十年壮丽天王府,化作荒庄野鸽飞”的悲壮,也感慨于解放战争时期的钟山风雨和国民政府的兴衰荣辱。在这片积淀着历史尘埃的土地上,同志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

随后,农工院本科生党支部来到南京图书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经典的感染下,在马克思主义原著的熏陶中,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历练党性、锤炼品行,做合格党员,做优秀表率。

最后,支部成员满怀着敬意,瞻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来到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学习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坚守纪律、服务人民的自律精神。位于周恩来图书馆内,恰有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支部成员从民族危亡看到同舟同济,从星星之火看到中流砥柱,深深理解了历史选择——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唯有共产党才能强中国。另外,在中共代表团办公原址,梅园新村30号、17号等,无一不表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支部成员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重温经典中感受历史,在感受历史中增强党性,农工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