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院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助力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987

2019年9月30日,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响应河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学习榜样精神、助力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活动。

会上,房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严恺院士的生平取得的成就与河海的不解缘分以及他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淡泊名利,艰苦朴素的崇高风尚。支部党员同志再次温习河海大学校训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刻认识了河海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治学精神。

随后,卫琦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同时结合暑期赴陕西石泉开展科技扶贫和技术服务的调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当地农业发展、畜牧业养殖以及农产品生产销售的基本概况,提出当地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水利发展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助力精准扶贫的科技服务构想。支部同志以严恺院士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指引,针对助力精准扶贫、加强涉农学科规划、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学习名师严恺先生的崇高风尚的生平事迹,并以严恺先生高尚精神为引领,深入探讨了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对接精准扶贫的构想,为后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节水所党支部成员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扶贫思路,不断完善工作规划,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河海大学“人才库”的作用、发挥好河海大学水利科研的优势,不断提升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的精准度。同时,铭记了老前辈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淡泊名利、艰苦朴素的崇高风尚,在生活和工作上时刻鞭策自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卫琦)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