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薛璟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188

618日下午,河海大学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现场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菁、学院党委书记陈毓陵、副院长朱成立、副院长徐俊增、院长助理陈丹、班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等教师代表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典礼,学院数百名师生、家长和校友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云典礼。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润主持。

毕业典礼伊始,现场通过毕业视频回顾了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学院还特意邀请受疫情影响未能到现场观礼的校友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拍摄祝福视频,给各位毕业生送来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现场气氛温馨感人。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陈菁院长首先为毕业生致辞。陈菁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毕业生们成长成才倾注无数心血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菁院长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学院的同学们、老师们识大体、顾大局,坚守岗位,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今天同学们顺利毕业,可喜可贺!

对于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陈院长从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遇见的人三个方面引入,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毕业了不是读书的结束,作为工科学生除了要读科学与技术的书,哲学、宗教和历史的书也需要我们慢慢细读、领会,丰富自己;二是勉励毕业生们“有为才能有位”,要碰到困难不退缩,遇到挫折不言败,关心并响应国家需求、社会需求、行业需求,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的大我中去;三要感谢生命中遇见的人,勉励毕业生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善于吸取他人的长处,多看别人的优点,像海绵吸水般吸取营养,成长成就自己。最后,陈菁院长勉励广大毕业生常怀对天地人的悲悯之心,多做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益的事,母校是每一位毕业生的坚强后盾,将会永远关心、支持、帮助大家,衷心祝愿大家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夏继红教授向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与最衷心的祝福,并感谢毕业生们对每位导师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与陪伴。夏老师提出“居敬、担当、持志、致精”四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寄语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守住底线怀有敬畏之心;要有担当精神,有“心事浩茫连广宇”的家国情怀;要有实现目标的热情和毅力,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力,面对困难百折不挠、越挫越勇;要追求精湛的专业素养,要不断精研专业、精益求精,勉励同学们励志成长为行业翘楚,大国工匠。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孙潇、本科毕业生代表郭安安发言,表达了毕业的喜悦和对母校、学院以及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并表示作为一名农水学子,将赓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品格与情怀,秉承“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责任和担当,把智慧和汗水撒播在祖国大地上,在服务美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书写出最美的人生篇章,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留学毕业生代表 RASOOL  GHULAM发言,表达了毕业的喜悦和对中国、河海大学、学院以及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合唱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