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8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1016日,农业节水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观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我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分为《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良》五个故事单元,从医疗保障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从满怀感恩的乡村教师到一代又一代的治沙人,再到放弃海外留学选择振兴乡村的第一书记,这些普通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无数中华儿女在家乡建设过程中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努力和付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了家乡的穷困面貌。

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永远是最割舍不掉的情结,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影片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真实地折射出普通人最纯粹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观影过程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坚守的伟大。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身处这个奋进拼搏的新时代,为家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多么幸福和荣耀的事情。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接过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岗位中。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