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识实习顺利完成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748

2020年11月9日—11月17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准备的前提下,2018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81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赴宿迁、高邮、扬州和泰州等地进行认识实习。

通过对船行灌区、来龙灌区和高邮灌区的实地参观,同学们对于灌区田间渠系配套工程和智能化管理有了初步认识。在宜兴抽水蓄能电站、瓜州泵站、横山水库等地,同学们近距离多角度地认识了相关的水工建筑物,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器设备运行情况。泰州引江河枢纽的新老船闸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耐心地等待货船通过,比较两种闸门的开启特点。多场专家报告则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11月17日,当同学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江都水利枢纽时,心情非常激动,他们被一代代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所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为祖国水利事业奋斗的信念感。

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小流域治理等实习内容,则使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本次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课学习夯实了基础。(刘慧 供稿)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