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农业环境研究所顺利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张春丽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24

2020年11月24日上午我院农业环境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分别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以及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进行细致而热烈地探讨。

导师们建议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应从教材、人员等方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可控性基础知识的教学应与当前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同时可探索教学方式多元化,比如外聘院士等高层次人才为研究生开设课程,引导研究生对前沿研究的理解和自我追踪能力

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大家讨论尤为热烈,主要关注点在于:三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质量如何加强;校内导师与基地导师的责如何明确如何分工等内容。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方面,应强化导师树人能力培养,做到导师严格把关,学生严守底线,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等现象的发生。针对其他有关研究生教育问题,导师们特别提到研究生心理健康应引起充分重视,建议增加研究生入学、中期等不同阶段心理测,确保导师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能给与适当的干预或指导。

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建立协同配合机制,才能扎实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刘慧  供稿)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