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特色,回顾红色记忆,感悟乡村振兴--节水所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61

为回顾红色记忆,感悟乡村振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院节水所教师党支部联合节水所研究生党支部1128日开展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参观白马国家级农业示范区立足专业特色,走进现代化农业,探索农业发展的新期待、新使命、新要求,感受中国农业走向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白马国家级农业示范区着重突出绿色智慧农业主题,突出生物农业主导产业,为党员同志们专业发展、科研方向提供新思路;党员同志们走进深能南京农光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园区将“光伏+农业相结合,大大缩减植物生长周期,成为一个植物工厂,农业生产和光伏发电两不误。人工构建的智能植物生长系统,实现了智能自主控制室环境参数,营造了最利于蔬菜生长的环境党员同志们参观南农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一个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承载着南农教学科研实验、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推广等多样化功能;党员同志们走进美丽乡村石山下重拾童年记忆,感悟乡村振兴博物馆展示区按照时间顺序分为合作溯源、发展印记、改革前行、砥砺奋进、再铸辉煌五大篇章,旨在展示供销文化的独特魅力,帮助人们寻回记忆,思考当下、启迪未来党员同志们走进红色李巷回顾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参观钟国楚、江渭清、梅章、李孝廉、陈毅、李坚真等新四军将领的旧居,走进抗日战争收藏馆,重温艰苦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一座座农宅,青砖乌瓦;一条条石径,蜿蜒曲折,呈现出典型的江南山野乡居美景,对比这里曾经的艰苦卓绝、浴血奋斗、顽强忠贞,形成强大的历史张力,激励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立足专业特色,走进现代化农业,回顾红色记忆,感悟乡村振兴,接地气,有深度,有感染力,党员同志们兴致高昂,学有所获,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同时,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动,促进师生党员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加大了党支部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我院党支部的工作活力!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