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节约粮食做模范,农情节水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春丽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606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粮食安全与农业节水的重要性,并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重要批示。为增强节粮节水意识、提升专业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农工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13日,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开展党日活动,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本次活动前往江宁谷里节水灌溉控制中心参观学习,增强节粮节水意识;到乡办苏家文创小镇领略美丽乡村和智慧节水的应用,提升专业自信;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江宁谷里节水灌溉控制中心

谷里街道位于南京都市圈半径30公里的南部核心的 西南部。距南部主城新街口仅22公里,距离南京禄口机场仅30公里,主要分为五大功能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示范区位于谷里西部农业生态区。宁马高速傍示范片区西部而过,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西部农业生态区以循环低碳经济为指导思想,以生态农业、绿色农业为主题,以绿色有机蔬菜产业为主导,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与农水专业同学所学密切相关。

在一楼高效节水智能化灌溉展厅,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节水设备的发展历史、示范园区的设计规划以及先进的节水智能设备,为同学们拓宽专业知识应用提供了经验。

在二楼会议室,观看整个示范区的视频介绍以及智能控制全程自动化节水灌溉,了解示范区种植分布和先进设备使用,感受中国农业灌溉节水新方向。支部成员获益匪浅,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好农业节水这篇大文章,为农业生产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随后,支部成员跟随讲解人员前往种植现场参观。一眼望去,绿意无边。花菜的叶子似层层波浪,玻璃温室在阳光下折射出晶亮的光芒。这里有各类蔬菜:花菜、甘蓝、番茄、油菜......规划整齐,长势良好,是蔬菜种植的天堂。讲解人员向我们介绍生物化肥与普通化肥的区别,并演示了水泵灌溉设备远程操控运行,立足专业特色,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水粮密切联系的认知,增强了节水节粮意识。

2.乡办苏家文创小镇

乡伴苏家文创小镇位于南京市江宁美丽乡村的入口,是长三角地区首个特色文创小镇。小镇充分利用雨水,配置乔灌草搭配的植物系统,为萤火虫成虫创造了安全的栖息场所。感受在乡村文旅的建设与发展中水与植物系统的应用,提升专业自信。

在华山秀水的环境中,支部成员开展了投壶,轨道乒乓球等素拓小活动,增进了支部成员的交流和情谊,提升了团队意识和支部凝聚力。

3.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忘记仇恨,但始终铭记历史!下午2点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参观学习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支部成员在雨花台纪念碑处默哀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仰信念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

戴妍同志在党旗下发表演讲,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并表达我们祈愿和平、坚定不移维护和平的庄严立场。

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本科生全体党员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报国,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发展节水智慧农业做贡献。更要进一步增强节粮节水意识、提升专业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