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高阳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春丽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166

20201230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高阳研究员受邀访问我院,并做题为“基于CT成像分析水盐胁迫对棉花茎木质部栓塞形成及水力导度的影响”。

水分在土壤植物大气连续体(SPAC系统)的运动过程决定了农田水分的耗散,一直是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研究热点。环境胁迫如土壤水盐常常显著影响水分在植物体内的运动,但这种影响的程度和胁迫解除后的可恢复性还未得到明确。高阳研究员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2018年以来针对水盐胁迫下棉花木质部栓塞形成、影响及修复开展的研究工作,研究揭示了水盐胁迫下植物体内水分运动发生改变的机理以及可能的修复措施。报告吸引了40余名师生参加,师生们围绕胁迫影响阈值及尺度提升、CT扫描技术在本学科的应用、Lattice-Boltzmann method在木质部微流体运动模拟中的应用前景及验证、改善胁迫条件的外源物质选择等学术细节与高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后学院的郝树荣、佘冬立、栾清华、王振昌、余正洪、房焕、马韬等几位老师就植物生理的科研与教学与高老师进行了详细探讨与交流。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