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两办党支部和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参观见学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47

52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和两办党支部前往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张闻天陈列馆和河海大学校史陈列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参观见学。

在张闻天陈列馆,讲解员老师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一同回顾了张闻天同志生平资料、照片影像、生前部分实物等。各位领导和老师深入了解张闻天坎坷跌宕、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忠于党、忠于人民、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伟大精神

在河海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同学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从风雨砥砺的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到含英吐华的华东水利学院,再到蓬勃兴盛的河海大学,再次回顾了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的百年历程,深刻学习红帽子大学爱党、爱国、爱民的精神。

19179月,年仅17岁的张闻天考入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河海大学前身)。五四运动爆发时,“河海”一大批进步学生勇立革命潮头,成为南京学界反帝爱国斗争的先锋。江苏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张闻天就是从这里走上了革命道路,并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他从一个追求真理的青年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伟大实践,为党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1985年,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立张闻天陈列室。1995年,张闻天生平图片展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展出,经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及张闻天夫人刘英同志首肯,全部展陈赠送母校河海大学,即成张闻天生平陈列馆张闻天陈列馆共展出300多幅图片、文字和实物,忠实记录了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闻天的光辉一生。

通过现场参观见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再一次重温张闻天精神,重温河海历史。他们认识到正是因为张闻天、沈泽民这一批革命先驱们在河海的校园里播下了红色的种子,在动荡的年代中接受战火的洗礼,爱党、爱国、爱民的精神才深远地影响了河海这所红帽子大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老师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忠于党、忠于人民、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伟大精神,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三农人才。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