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增院长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48

62日,徐俊增院长为两办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师生讲授“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思考”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徐俊增院长结合学院特点与发展,先后从经济学、知识与技术、社会学、政治学和心理学与行为学五个维度阐述了现代化的含义,并强调了现代化的中国自信与中国自觉。徐院长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呼吁全体师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结合二十大报告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上,徐院长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有何异同”的问题,引发了支部全体师生的思考与讨论。他总结道: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既有共同特征,也有个性差异。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中国人民自己当家做主、用双手创造出来的现代化。而西方现代化是以西方为中心、是少数人独享、且多为战争所驱动的现代化。通过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对比研究,能够让世界其他国家更好地理解和接受中国式现代化,有助于增强中国式现代化传播力影响力。

两办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