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立书记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国洪梅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49

62日,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成立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农业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和农业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朱成立书记分板块向师生党员们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通过总论-分论-结语逐步递进,强调第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取得的最大成就,同时也是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第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新时代最重要的理论创造,是创造两个奇迹的精神密码,是社会主义道路成功的根本思想保证;第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来开辟道路;第四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朱成立书记比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大会主题、奋斗目标、精神状态等内容,明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系统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一党的重大成果,用伟大建党精神统领我们党的精神状态,也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三个务必”思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三个务必”思想,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试”考好,使党永不变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朱成立书记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这十年来取得的16项重大的历史性成就,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他号召我们师生党员学习讲话精神,务必“狠抓落实”,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守住“初心”,才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满足,我们党才能走得更远,走出更辉煌的未来。

最后,朱成立书记指出我们全体师生应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为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Hohai University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传真:(025)837869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0098
学院邮箱:ngy@hhu.edu.cn    院长邮箱:chinsei@163.com